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生优惠政策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系 | 发布日期:2017-06-04 | 点击量:

1、入伍发展前途

服现役期间,满足一定条件,大学毕业生可以参加专升本考学、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和直接提干,大学在校生可以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和军队院校招生考试。

2、退役后就学优惠政策

服役期间按国家规定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放宽转专业限制,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我省规定¼取比例不低于70%;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¼取;教育部ÿ年安排5000人以内的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定向考¼退役大学生士兵。

3、退役后就业优惠政策

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λ¼(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

4、入伍经济待遇

以2016年毕业的4年本科为例,服役2年,可以拿到165576元,具体:①部队发放:服役期间,按照第一年ÿ月850元、第二年ÿ月95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共计21600元;服役期间,享受ÿ人ÿ天最低18元的生活待遇,共计13140元;退役后,按照ÿ人ÿ年4500元的标准发放退役金,按照ÿ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退伍费,共计11000元;退役后,按照ÿ人ÿ年420元的标准发放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一次性发放退役养老保险16520元,共计17360元。②政府发放:服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放优待金,具体标准按照全省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确定,共计48000元;退役后,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具体标准为: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与部队发放之和,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倍,共计22476元;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具体标准为:本专科生ÿ人ÿ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和博士生ÿ人ÿ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4年制本科共计32000元。

此外,服役满两年后若表现优异的话可以继续晋升下士(一期士官)军衔,ÿ月工资4400元左右。晋升中士(二期士官)军衔,ÿ月工资5400元左右。

全国征兵网网址: http://www.gfbzb.gov.cn

莲池区征兵办电话:0312-5918810 0312-598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