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参加的“唇枪舌战,竞辩八方”辩论赛荣获亚军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系 | 发布日期:2017-06-17 | 点击量:

“唇枪舌战,竞辩八方”辩论赛活动简讯

5月5日,院里开展了以“唇枪舌战,竞辩八方”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各系积极参加,我们数软学院也派出优秀队伍参与本次活动,尊重各院辩手,辩论之外也要很好的维护各系之间的友谊。让友谊在辩论赛中得到更好的维护和发展。辩论赛是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种比赛,它在形式上是参赛双方就某一问题进行辩论的一种竞赛活动,实际上是Χ绕辩论的问题而展开的一种知识的竞赛、思维反映能力的竞赛、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综合能力的竞赛。

今年我们采用的是黄金联赛辩论赛赛制,对于这种新型赛制,同学们都有些跃跃欲试,积极备战。

第一场迎战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我方为正方,辩题为学生时代应试能力/交流能力更重要,6比3获胜

第二场迎战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正方,辩题为儒家思想能/不能抵御西方邪风,8比1获胜

第三场与文学院争锋,我方为反方,辩题为这一代人应该/不应该为上一代的过错道歉,3比6获胜

第四场与管理系一决高下,反方,辩题为新闻价值/新闻道德更重要,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院辩手通过辩论赛领略了各院辩手风采,也结交了许多朋友,以辩会友,宏词论道,也提升了自己各方面能力。

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