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0-17 | 点击量:

9月27日,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因疫情原因进行线上竞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派出的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体现了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程序设计上的综合实力。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的年度性学科竞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40所高校的共计249支本科组队伍进行同台竞技。比赛借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与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规则与组织模式,每支参赛队伍需在5小时的赛程内解决12个编程题目,比赛结果按正确解题数量,结合所用时间由机器实时评测和排名。

在本届比赛中,王昌、温世琛、田瑞涛队、张澳、彭超、章立队和魏西峰、李龙哲、贾川北队披荆斩棘、不惧艰难,在249支队伍中,分列全省第40、第42和44名的好成绩,是我校参赛队伍中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和支持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多种形式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强化动手能力培养,为社会输送高质量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