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大学生教师基本功比赛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20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应用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兴国必先强师,强师必先立其德,强其技,强其能。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本学期开学初就制定了一系列的提高教师基本功的活动和比赛,实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引导有意教育事业的大学生重视教师基本功的训练,提高就业应用水平。

语言表达是教师必须提高的一项基本技能,直接关系到教学效果的关键因素。为此在2020年9月17日晚,在数计楼332教室进行了大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由院辅导员老师组成评委团。当日晚七点整,各位参赛选手开始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紧张比拼,经评委老师打分,工作人员汇总,决出名次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第一名: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张燕雨

第二名:2018级软件工程三班郑裕宏

第三名: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倪梦涵

2019级软件工程一班马文璇

2018级软件工程三班 刘淇文

本次活动一是激励学生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校园普通话氛围;二是增强学生们语言表达能力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如果说语言表达是关键因素,那么钢笔字和板书就可以说是教师给同学的第一印象,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兴趣和习惯。9月18日晚在数计楼332教室进行了钢笔字和板书大赛。选手们七点整准时开赛,限时九十分钟。参赛选手认真书写规定文字内容,交予工作人员后离场,由专业评委老师后期评选,得到最终比赛结果:

一等奖:2019级电子商务一班 李瑶

二等奖: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刘静怡

三等奖:2018级软软件工程三班于辉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高伊静

2017级软件工程一班王天文

此项活动的意义在于进一步规范书写,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和审美情趣,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汉字文化的认识。

 

两次活动的接连举办,既是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积极落实新的教学方案,也是学院对有意奉献教育事业的大学生提高教师个人素质,加强应用型教育的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