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实验室日常管理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9 | 点击量: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机房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实验场所。为了实验教学的正常有序的进行,现规定如下:

1. 机房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日常的实验教学工作,保证日常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保证实验教学计划的最终完成。

2. 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机房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上机过程中发现的系统运行不正常、设备损坏、电气安全隐患等现象要及时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或值班人员,使其进一步处理,以使故障尽快得以排除、损失得以控制。

3. 实验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实验教学的指导工作,完成实验大纲规定的实验内容。同时实验指导教师有监督学生遵守实验室规定,维持正常的实验课堂秩序,保持实验室卫生,监督实验室设备、财务不受人为损坏的职责。

4. 为了日常实验教学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在每个学期学期开始阶段将机房的软硬件环境调试好。机房如安装新的通用工具软件或进行系统更新,实验室管理人员有告知实验指导教师并对其进行使用指导的责任。实验指导教师上课所需的实验环境如有变更,应在学期开始前或在学期的第一周告知实验管理人员,并提供相关软件以供管理人员安装调试。

5. 实验室日常教学严格按照教务处排出的课程表为准,不允许实验指导教师随意调停课。如确有原因需调停课的,需按照相关规定向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里申请,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并获得批准的可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一步商定调课、补课事宜。

6. 所有课程计划外机房使用的均需向学院内提出申请,获取批准方可使用。

7. 如有公共考试或是学校委派的任务需要占用机房的,则需提前一天由项目主办方发出停课通知,事后由相关实验指导教师同机房管理人员协商补课安排,严禁为了社会项目开放机房而影响正常实验教学计划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