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保定学院

学生上机守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9 | 点击量:

一、上机前准备好上机所需的资料、文具等;不准带与上机无关的东西,如食物、水果、饮料、口香糖等进入机房;也不能将任何物品放在主机、显示器等微机设备上。

二、学生应在上课前五分钟有秩序的进入机房上机,并保持安静;上机期间,不得在机房内走动。

三、按时上下机,不准迟到、早退,有事需履行请假手续;上机时非本班学生一律不得进入。

四、进入机房后必须对号入座,不得擅自调换座位。

五、保持机房安静、整洁。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不聊天、嬉笑、打闹和做与计算机学习无关的事情。

六、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吃东西,不乱丢垃圾,不准在电脑设备及桌、凳、墙壁上乱涂乱画。

七、不得利用电脑散布不当言论。

八、不得在机房收看、复制、传播淫秽物品。

九、爱护机房设施,爱护公物及他人的物品,不乱摸乱动,未经允许不得改动或移动机房内的电源、空调、终端、双绞线等;不得碰动机器后面的网络电缆线、电源线、电源插座;严禁私自拆卸配件、更改设置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

十、如遇计算机和其它设备发生故障损坏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向机房管理人员报告,听候管理员安排。

十一、上机结束后,把凳子摆放整齐,做好机位周围的清洁工作并离场。

教务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