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保定学院

机房管理员守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9 | 点击量:

一、管理机房内的所有设备,根据课程安排和上机要求,做好上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提前十分钟开门,保证学生准时上机。

二、开启电源,检测电压稳定正常时,方可打开服务器,接通计算机系统,确保用电安全。

三、注意检查机房的工作环境(温、湿度),机房内做到清洁、通风。上机过程中,随时观察机房设备运转情况,遇电压不稳等特殊情况,应果断采取措施。

四、未经领导同意,不得擅自接纳他人进入机房,不得擅自把软硬件等资料外借。

五、机房钥匙由管理员一人专管,不得转交他人代管。

六、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时,要先请假,经领导做出安排后,方可离去。

七、机房管理人员应该在上课后十分钟内及下课前五分钟对各个机房进行巡视,及时处理和记录所出现的问题。如确实无法当场处理的,应及时通知相关负责同志;下班前仔细检查电源、门窗、防盗装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八、加强对电源设备、机器设备和网络设备的巡视,做到勤问、勤看、勤听、勤摸、勤闻。遇有故障时应及时处理,同时要将处理结果,发生故障的原因作详细的记录,重大设备事故应保护现场,及时向领导汇报。

九、经常保养维护机房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不能排除的疑难故障应及时上报上级领导,保证机房上机的正常开展。

十、搞好软件管理,谨慎使用外来软件,禁止使用游戏盘。

十一、外来人员使用机房,必须经学院分管领导的同意,由管理员具体安排。

十二、为了保持机房内的干净整洁,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

教务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