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2 |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学院就业实训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振喜书记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就业工作的推进加强,关乎学生前途、家长期望、学院声誉、社会认可,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全院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学院继续推进就业服务力度和质量,搭建学院就业服务院级平台,动态发布就业用人信息和国家最新就业政策,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全方位收集用人意向和需求,适时通过线上举办二至三场就业专场招聘会,越是疫情期间、越要攻坚克难、越要抓好就业;第二,对于考研、接本学生,学院组织力量提供线上专业辅导和相应指导,对于疫情期间相关证明出具和服务事项,学工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第三,学院辅导员对所带毕业班班级学生,继续加强就业引导和指导,帮助学生调整毕业到就业的心态转变,了解掌握国家就业政策,积极掌握积累应聘求职技巧。

周和月院长着重从专业认证与就业毕业质量、招生生源质量三者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指出“就业是学生最大的民生”,各年级应科学研判,始终关注就业,通过对在校生进行滴灌式引导和对毕业年级学生进行强力推进,千方百计保障学院毕业生诚信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