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北赛区报名的通知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系 | 发布日期:2014-09-25 | 点击量:

各高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于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具体通知已于6月发送至各位老师的邮箱。现将我赛区全国竞赛报名及后期竞赛组织安排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及方式:

竞赛仍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根据今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情况,因报名人数较多,经河北省数学会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人选由各学校根据省赛成绩情况自行掌握,但总人数不得超过省赛报名人数的50%。

(2)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3)竞赛报名办法

各学校在2014年9月29日前将参赛名单报河北省数学会。请填写“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hbssxjs@163.com。发送邮件后请再电话或短信通知李磊军查收。(18332399371,0311-80787209)

(4)竞赛收费标准

每名考生交纳考务费20元,其中上交中国数学会10元,其余作为各考点活动经费。2014年9月29日前各参赛高校将每生10元的经费上交组委会。

汇款方式:通过银行汇款方式将报名费汇到中国建设银行,户名:张晓红,账号:6227000130610432575。

(5)竞赛组织工作

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北赛区的比赛将在有参赛高校的每个地市设置一个考点,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试卷由河北省数学会统一印刷,并在考试前一天由专人运送至各个考点,考试结束后再由专人带回。竞赛的其他组织工作由各个考点负责。

(6)命题、阅卷、评奖工作:

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题。

各考点在考试结束后,当场密封试卷,由数学会委派的送卷人带回。

阅卷和评奖工作由数学会统一组织,并从优胜者中推举参加2015年3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人选。

河北省数学会

201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