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定学院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系 | 发布日期:2015-03-24 | 点击量:

保定学院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环境问题也日益全球化。珍爱地球、节约能源、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来临之际,让我们熄灭电灯、关闭电源,用一个小时的短暂黑暗,换取明天更多的绿色希望,展现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特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在3月28日20:30—21:30,切断电灯、电视机、电脑、洗衣机、手机充电器等照明和电器电源,以实际行动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无电体验活动。在熄灭灯光、切断电源的同时,开展一次无电体验活动。可以享用烛光爱心餐,可以举家赏星空、月下促膝谈,可以做户外身体锻炼,无电体验将会让我们更加理解资源的宝贵,关注支持节能减排。

三、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一小时,只是象征性的,让我们用行动超越一小时,让我们以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理念和节能减排意识,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粮、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活动中,共同应对环境危机。

让我们为地球减负,为家园降温,储存这些光明,用它照亮我们的明天。不要小瞧你的力量,当这些力量汇聚,我们就能携手共建地球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