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正文

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解读:支持条件——经费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点击量:

专业建设经费满足师范生培养需求,教学日常运行支出占生均拨款总额与学费收入之和的比例不低于 13% ,生均教学日常运行支出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生均教育实践经费支出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教学设施设备和图书资料等更新经费有标准和预决算。

内涵解读

专业建设经费支撑课程教学与专业实践活动的开展,保障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达成。该指标要求按照中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满足师范生培养实际需要提供经费支持;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生均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生均教育实践经费支出、教学设施设备和图书资料等更新经费符合规定标准,经费管理和使用符合相关要求。

考察要点

1.各类经费投入达到相关规定要求,并能按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使用。

2.具有专业建设经费保障计划和方案,能够满足中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际需要,并能根据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改革的发展适时进行调整。

佐证材料

1.近 4 年学校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报表等相关材料。

2.近 4 年中学教育相关专业生均教学日常运行支出和生均教育实践经费支出预决算表和相关分析材料。

3.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等资源更新经费标准及执行情况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