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点击量:

2022年数 据 科 学 与 软 件 工 程 学院 软 件 工 程 专 业 欢 迎 您

一、学校简介


IMG_0644

保定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距雄安新区30公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年,学校被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列入“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试点院校,跻身全国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方阵。

学校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始建于1904年的“保定初级师范学堂”。1910年改称“直隶第二初级师范学堂”,1928年随省易名为“河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1978年改建“保定师范专科学校”,2007年升格为保定学院。

二、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适应京津冀和雄安新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需求,德、 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软件工程和多元社会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实践能力人才,能在软件工程相关领域从事软件工程项目(或产品)的开发、测试、应用、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概论、软件测试、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项目综合实战、微信小程序开发等。

三、专业特色

1.以专业竞赛为依托,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2021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专业竞赛,近三年在蓝桥杯、河北省程序设计大赛等多项奖项,通过专业竞赛,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2.以企业一线应用技术为着眼点,提高职业核心竞争能力

本专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着眼于一线企业应用技术,结合学科特点,将企业应用的相关技术及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积极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提高学生职业竞争力。

3.以协同育人为抓手,产教融合共同发展,提升综合实力

我校成功获批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实现高校、企业、政府在大数据领域“三位一体”的联动合作;与东软睿道“协同育人”项目顺利结项,开展企业实训,组建协同育人班,深入企业岗位实训。



四、毕业去向

1.就业方向

教师à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

软件开发工程师à各类软件开发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软件测试工程师à各类软件开发公司从事软件测试工作

计算机相关à政府、企事业单位等与计算机相关岗位

2考研情况

北京理工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欢迎报考软件工程专业!

未 来 可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