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概况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发展需要为基础,坚持“以生为本,质量取胜,凸显应用,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严谨治学,科学管理,以专业能力培养为内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将品德修养、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等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逐步确定了“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实习实训为载体,以服务地方为目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积极对接地方、对接学校、对接企业,落实学校转型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步伐,深化内涵式发展,先后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课程教学、实习实训与企业对接,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拓展北京、天津、雄安等地就业市场,为国家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20人;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7人,双师型教师15人。近三年有1名教师荣获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1名教师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多名教师指导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比赛、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比赛中荣获铜奖、一、二、三等奖。

学院设置专业3个,其中有本科专业2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专科专业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学院现已建成专用多媒体教室4个,软件工程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6个,占地面积2161平方米,设备总值832万元,满足了师生正常的实训需求,加快了实践教学的改革进程。

学院积极服务社会,一是培训中小学数学教师。先后承担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省、市级培训计划和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 “国培计划”的顶岗实习任务。二是承担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004年设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以来,经过多年的探索,逐渐成为保定市高校中深受考生信赖的考点,报考人数众多,主要为驻保高校的大学生服务。

(数据更新至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