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应届大学生离校后小心求职陷阱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系 | 发布日期:2014-11-14 | 点击量:

随着应届毕业大学生加入应聘大军,为火爆的人才市场又添了一把“柴”,眼下各类招聘会是一场接着一场,面对大小公司全新的应聘计划,很多“招聘陷阱”也隐藏其中,应聘者在积极求职的同时,应擦亮双眼,警惕这些应聘陷阱。

“工资面议”陷阱:实则是“低薪”的伪装

招聘广告中使用“工资面议”的说法,是《劳动合同法》明令禁止的内容,然而,在3月6日泰达人才招聘会中,到场的200多家公司的招聘广告中中,“工资面议”的字眼随处可见。

“工资面议”的“猫腻”在哪里?大四学生小杨现身说法:年前,初入职场的小杨就被一家装饰公司看中,在面试时,这家公司的经理告诉他,试用期是600元钱一个月,转正后的工资按照试用期的表现制定。哪知两个月后,提出转正申请的小杨被告知底薪工资只有800元,这让小杨很气愤,“当初求职的时候太大意了,试用期自己倒贴了几百元不算,还白白耽误了两个月的时间。”

专家支招:泰达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标明所招聘岗位的具体用工要求及工资标准、保险等待遇,是《劳动合同法》等规定的细则,用人单位有义务向应聘者明确告知。求职者也应自觉维护个人利益,对薪酬待遇等问题不能“爱在心头口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