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系列党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9 | 点击量: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

“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系列党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了系列“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党建教育活动。

10月20日上午,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北京市展览馆参观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通过参观,广大党员无不赞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领导人民建设发展历史的波澜壮阔,无不赞叹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成长历程。

10月20日下午和26日上午,党总支分别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冉庄地道站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实地实物实景体会中国共产党为民族求独立、为人民求解放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英勇壮举和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一场颇为震撼的初心洗礼。

10月2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升旗仪式,仪式上广大师生通过共唱国歌来共抒爱国心声,师生代表通过诗朗诵《我爱你,祖国》深情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无限热爱,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同志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鼓励广大学子增强成长成才紧迫感,珍惜韶华,不负光阴,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和报效国家。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找差距”十二字总要求的牢牢把握,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植根于每个党员师生的心中,成为每个党员师生的行动纲领,成为每个党员师生的奋斗目标,成为每个党员师生的政治使命。总支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工作中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凝成战力、集聚人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