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赴江苏高校考察师范认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点击量:

为扎实有效开展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11月30日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平、副院长魏兰阁带领学院应用数学系、实践教学中心、基础数学系相关教师和负责人赴江苏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调研学习。

在盐城师范学院,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向我校调研组介绍了该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指出了前期准备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以及自评报告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双方还就实习实践、师范技能培训等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常熟理工学院,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就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有关经验、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解读、认证工作的筹备、自评报告的撰写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更加清晰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的重难点,明确了目前阶段我校相关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为下一阶段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