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保定学院第一届移动教学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1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和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学校决定在本学期举办首届移动教学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各单位要按照大赛要求和组委会具体安排,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教师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1.以移动教学大赛为抓手,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研究与改革,丰富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2.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积极运用移动终端激活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有效解决实际教学问题,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增强教学效果。

3.营造移动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进一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和实践。

二、参赛要求

1.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均需参赛。

2.教师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参赛。以教学团队名义参赛的,成员不超过3人,主讲人为第一完成人。

3.每位参赛教师(团队)可报多门课程,每门课程允许建立多个班级,评比时将以得分最高的1个班级为评比对象,即每位教师(团队)有且仅有1门课程的1个班级最后参与评比。

4.比赛时间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即参赛教师所承担课程开课至结课的完整周期,期间不允许更换课程。

三、参赛约定

为保证大赛有序进行,大赛组委会针对所有参赛者制定如下约定:

1.参赛者在参赛过程中如若存在违反约定的行为或其他欺诈、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获奖资格。

2.参赛者在使用学习通开展教学过程中不允许包含违反法律规定和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

四、比赛流程

(一)比赛报名

参赛教师需提前下载、安装手机软件“学习通”。

选择机构账号登录,机构代码选择“保定学院”(账号即自己的工号,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后请注意修改密码。

请加入保定学院泛雅教师交流群 QQ群号:245052581

(二)名师分享

根据参赛教师每周使用手机移动端的排名情况,组委会将筛选部分优秀教师,邀请其以直播、文字、视频等形式分享经验技巧。

(三)考核评选

对参赛教师一学期的整体使用情况进行考核评审,考核将采取数据评比的方式进行。参赛时间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提取参赛教师的课程后台原始数据,对其一学期的使用数据进行评比,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首页予以发布,考核指标详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

各奖项名额、奖品设置见下表:

奖 项

名 额

奖 品

一等奖

3名

kindle电子阅读器

二等奖

6名

移动硬盘

三等奖

9名

移动教学套件

另外,自课程开课之日起,超星公司每月根据教师使用学习通教学情况,评选出明星教师,给予一定的移动教学奖励,名单将会在学习通大赛首页上公布。

联系人:张士坤 联系电话:5972093

教务处

2019年5月

附件

保定学院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数据指标评价体系

指标

计分方式

资源

建设

(5%)

在课程章节、资料中建设教学资源库,每上传一份资料,则计2分

如上传共30份资料,

则得分为30*2 = 60分。

注:资料需具备丰富度,教师必须发布PPT、视频、图书、期刊、文本中任意三种以上的资源形式,否则不计分。

控件

使用

(75%)

每发起任一活动(签到;投票/问卷;抢答;选人;作业/测验;任务;直播;评分;讨论;在线课堂;通知),则计3分

注:若参与学生人数小于班级人数的50%,则该活动(除选人活动外)无效不计分。

活跃度

(20%)

教师发起的控件活动中(除选人活动外),学生的平均参与度

参与度=参与人数/总人数

总评论数/班级学生人数

注:评论内容不得违背参赛约定中的内容要求,且必须与讨论主题相关,否则不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