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建工作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部员及职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8 | 点击量: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部员及职能

学生会主席:葛彦山

职能:学生会主席的职责有主持学生会工作、督促学生干部落实各项制度、召集学生代表大会、准确传达学校各项决定并督促落实、协调学生会与社会组织的关系等


团总支副书记:吴晗

职能:团总支副书记:结合学校团委通知,根据学校要求,上报我院相关活动,加强上级团组织和团支部的联系。处理团员信息,召开团支部会议,参与团内推优等活动。

体育部:职能:体育部隶属于学生会,作为学生会管理及组织学生体育运动的部门,是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体育部是个锻炼人、培养人的部门。我院体育部管理我院各球队,并带领我院各球队进行训练和参加校级比赛。我院体育部在我院同样组织了很多比赛,例如乒乓球比赛、羽毛球赛、篮球赛以及数软院运动会等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运动时间,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部长:王国淳

成员:安增辉 张璇禄 李明岳 董乐飞 王梦洁 梁嘉豪


生活部:职能:生活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为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的后方支持。其部门职责是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生活部力争为我院同学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以提高全院同学的生活学习质量。

部长:杨雨 牛金鼠成员:李东旭 赵婉祺 顾静杨 蔡  猛


办公室:职能: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办公室是学生会领导下的直属部门,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办公室是联系各部门的桥梁,是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也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联系接触的一个平台。办公室作为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被誉为学生会的“管家”在学生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部长:刘梦超

成员:陈  琪 万方源


学习部:职能:学习部是学生会部门之一,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学习部在锻炼人、培养人的同时,可以丰富自身的人际关系、提高个人能力及培养责任感。学习之余学习部会举行各类知识竞赛,例如朗诵比赛、成语比赛、129演讲比赛以及知识性的"一站到底"等等;

部长:高雨润

成员:徐浩强 杨  姣 赵朋芯 孙  凯


文艺部:职能: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我们的目的是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注意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并不定期向校艺术团输送优秀文艺人才;带领各学部学生分会文艺部开展工作。

部长:史子安

成员:张永恒 孙  畅 贾晋慧 杨伟龙


宣传部:职能:宣传部是一个展示学院精神面貌以及风采的部门。

通过各种视频、海报、展板的设计,不断探索更有创意的宣传形式,为学院展出更多新颖的宣传作品,为活动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增加同学对我们学院活动的了解,把我院活动以及人文气息充分地展现出来,更好地结合宣传部优势和特点提现我院的整体精神风貌。

部长:张强 贺进科

成员:高明春 任子冉 李海龙 李冰欣


团建部:职能: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团建部,是一个极具团队精神,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部门。在数软学院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发展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数软学院团建部,主要承担大型文体活动,如微博大赛,一年一度大艺节等的承办与管理;负责团关系的转入转出,团员管理;完善各团支部发展与建设,组织团日活动;负责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官方网页和公众号的运行与维护等工作。

部长: 雷思佳

成员:秦朝华 赵玉含 李向辉 苏志豪

青协部:职能: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管理整个数软学院的志愿服务和小时数数据库为基础工作,致力于打造数软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品牌,评选优秀志愿者称号以及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艺术节时组织情景剧代表数软学院里参加比赛,汇总数据库协助各班评优评奖,管理志愿者人数,进行志愿服务类学分的发放工作,为数软学院的志愿服务提供坚实的后盾,为志愿者们提供优质的环境,是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数软学院的组织。

部长: 杨淼

成员:王思琦 许齐齐 周  鑫 刘炳程 薛伟刚


心协部:职能:心理健康协会是针对在校大学生,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预防学生中各类心理疾病的发生,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面向全校同学,真诚的为大家服务。

同时,心协负责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的管理,负责平时院系内活动的审核,通过,发放学分以及辩论赛等工作。

部长:吴  晗

成员:张依洋 温振琦